080627.jpg   


雖然兩個標題可能都不太吸引人,但是其中所蘊含的人生哲理倒是能讓人有所體悟。

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,看起來好像很深奧,其實不會。
如果不小心誤解了電影標題的意思,還會以為是鬼片(強者我女朋友,囧)
咳,這當然不是鬼片,而是一齣心理勵志劇
看完之後我才知道其實這是美國一位體操選手的半自傳小說

番茄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080622.JPG    

「不過,對我們這種人而言,我們的命運是以孤兒的眼光看待世界,長年追逐著父母消逝的暗影。我們只有盡全力把使命完成,別無解脫之途,在此之前,心中無法得到片刻的寧靜。」

~石黑一雄,《我輩孤雛》,第371頁
 

番茄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070110.JPG    


據電影公司的說法,「魔幻至尊」精彩程度更勝「頂尖對決」

(雖然電影海報有點像靈異片,但是其實不是)

番茄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061122.jpg  

《燕子》,朱少麟的第二本書。


  記得很久以前看她的第一本書傷心咖啡店之歌是高中時代的事情了,那個時候,書不是很紅,但是卻在班上幾個同學口中流傳著。因為同學的推薦,我也去找了這本書來看,的確不錯,而且是近來國內少見的長篇作品。傷心講的是自由,透過整個城市的疏離感來營造書中角色尋找自由的艱辛,故事最後,作者創造了一個夢幻的馬達加斯加島,和實際的馬達加斯加差了十萬八千里。然而這樣的設計,卻讓故事有了一個令人哀傷的高潮。

番茄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061121.jpg

最近看完了《牧羊少年奇幻之旅》,雖然出版日期是5年前,但是我要說的是:這本書很好看。   

番茄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有一天早上我去早餐店,稍微看了一下價目表,點了燻雞漢堡外帶,然後開始了未飽足的漫長等待。
  等著等著,老闆突然說:「好了!」。接過漢堡,付了三十塊錢,正要走人,突然想起剛剛一閃即逝的畫面:
  

番茄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